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ge224的博客

春天永远在我心里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祸兮福之所倚,福兮祸之所伏  

2012-09-20 21:35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祸兮福之所倚,福兮祸之所伏

《老子》五十八章“祸兮福之所倚;福兮祸之所伏。”昨天我说了感冒变瘦了,很多衣服能穿了,从感冒这个“祸”中得到“福”了。有人否定辩证法,怎么能啥都否定啊?

如果你仔细阅读古代典籍,不管是老子、孔子、孟子,还是韩愈什么的那些大家,就是曹雪芹《红楼梦》里都充满了对立统一的辩证法。你说啊,那个八股文啊,诗词歌赋啊,都要有对句。啥叫对句啊?用林黛玉的说法,就是虚的对实的,实的对虚的,矛盾双方相反相成,这不诗词的结构都有辩证法了么?

比如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文章、博客引起注意,点击率要高,有些孩子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啊。可是点击高了,就好吗?不一定啊。

不信?举个例子吧,黄丝自己的例子啊。我原来的凯迪博客,连续五年都排序第一,号称凯迪第一博,哎呀,那个热闹啊,有时候回帖都照顾不过来,点击率迅速超过百万。不妙了,“关注”多起来了,经常出毛病,到最后成了只能打开不能发帖的半死半活的半料子博客。你看看,福兮祸所倚了吧?辩证着呢。我也从来不去申诉啥的,不让贴俺就不贴,难不成博客还能当饭吃?走人!于是我就在网易、天涯各开了一个新博客。

接受教训,咱不温不火的,绝不出风头,啥圈子啊,一概不知,自己玩。前天打开天涯博客,一块《天涯名博》红招牌骇然挂在了俺天涯博客版头,这要是小年轻啊,起码激动一下下啊。可是俺一点不激动,心里还有了点点负担,“战士们责任重”啊,写东西就没有原来那般洒脱自如了。同时,咱也害怕如凯迪博客那样弄得不三不四的,到了一定时候,咔嚓,没了。

所以呢,俺这块网易博客,就是自留地,谁也不招呼,爱咋咋的,绝不盲目追求点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14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