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yuge224的博客

春天永远在我心里。。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气温降了,暖气又来了!  

2010-03-23 21:16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气温降了,暖气又来了!
  
  沙尘暴之后,天气阴冷。刚才出去散步,感觉跟冬天差不多了,西风挟着黄尘,打在脸上冷飕飕的,感觉受不 住,赶紧回家了。
  
  推开房门,一股热气扑面而来,我忍不住打了几个喷嚏。我说,暖气来了?家里人不信,去暖气片片上一摸,可不是来 了暖气了!从来不爱表扬领导,但这个时候,咱黄丝不得不表扬一下领导了。什么叫做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?这就是,嘿嘿。
  
  说实话,今 年冬天不太冷,家里暖气也是似有似无,因为不感到冷,俺也没去找有关部门解决。太热了,和外边温差太大,人反而容易生病。
  
  我们是 单位自己的暖气系统,六年前刚改造的地下水循环暖气。以前那会儿,暖气都是大铁管子输送,烧煤的,冬天家里热得只穿内衣还出汗,口里干燥得很,人就老发烧 生病,后来孩子给我们买了两台空气加湿器,好像好点了,但是一出外边,冷热一激,还是经常发烧。所以我写过一篇文章,题目叫做“仇恨暖气”,冬天了,离开 它不行,有了它生病,所以咱对暖气是又爱又恨。恨它太热,爱它什么呢?爱它即使在大雪天寒流滚滚,屋子里也是温暖如春,就因为这个好处,单位里好多老知识 分子舍不得调到南方去挣大钱呢,呵呵。
  
  那时候工资低,大家也就几十块钱吧,但福利很好,水、电、暖气都不要钱,房费也就块把钱 吧?可笑的是,85年我搬入新居,十几年再也没有扣过房费。后来,我去问管理员,他说:“妈妈的,我忘了。算了,不收了!”大家退了,遇到那个不收咱房费 的管理员,说起这件事,他笑得不得了,我能忘了?我是故意不收的,条子压在玻璃板下十几年,天天见面,咋能忘?咱大老粗,没文化,但知道你黄丝是好人啊, 所以干脆装不知道了!哈哈,好玩不?那时没有核算的。
  
  所以啊,在享受市场经济带来的自由和高科技的同时,有时候还难免怀念一下计 划经济呢。什么东西,都是有利有弊,主要看利弊大小,没有缺点的体制和制度是没有的。因此啊,那些经历过苦难岁月的同胞,有时候也要怀念一下“激情燃烧的 岁月”,但是你真的在叫他们去重新“燃烧”一下,恐怕没有几个真心愿意下乡“燃烧”去了,就像咱偶尔怀念一下不要钱的水电,却再不愿意让暖气“燃烧”一 样。
  
  不知南方那些同胞咋办的?寒流来了,一下子从春天回到冬天,没有暖气,受得了么?如果在供暖地区划定上,也能来个“灵活运 用”那就好了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